《四部叢刊》

說明:

《四部叢刊》是二十世紀初由著名學者、出版家張元濟先生匯集多種我國古籍經典纂輯而成。該書共計收書477種3,134冊、近9,000餘萬字,其最大特色是講究版本,是繼《四庫全書》後之另一古籍電子版鉅著

《四部叢刊》電子版不但保有紙張版本的全部內容,並且逐字輸入校對使每文字數位化,從而實現全文檢索、特徵檢索、擇要筆記、紀元換算以及簡、繁、異體漢字相互關聯查詢的功能,將是最有效、參考與研究工具。

 

資料庫功能與特色:

《四部叢刊》電子版保有紙本的全部内容,並使每個文字數位化,從而實現全文檢索、關鍵字檢索、摘要筆記、紀元換算以及簡、繁、異體漢字相互關連等查詢功能。

【多元化的檢索功能】:

z      書名檢索:透過書名進行檢索。

z      著者檢索:透過著者進行檢索。

z      全文檢索:透過輸入關鍵詞在《四部叢刊》之全部内容中進行查詢。同时可以限定書名、著者、分類條件。

z      分類檢索:透過經、史、子、集類目查詢、瀏覽。讀者不必輸入任何字詞,點選畫面左方的目錄即可逐頁閱讀所需的文献。對於不熟悉資料庫輸入模式的讀者,系統還提供了僅需輸入注音、筆畫或部首等簡單方便的輔助輸入工具。

上述檢索到的結果均可提供:列印、放大、複製、書籤、標點等功能,並會提供詳細的查詢結果說明、紀錄檢索歷史,並可搭配詳盡的線上輔助說明。

新技數開發之《四部叢刊》電子版,在形式上賞心悦目。在對原書漢字完整呈現的基礎上,經過數位化之文字更為清新、畫面更為明亮,版面形式更適合讀者的閱讀習慣。讀者若想看到原書版本,一經點選,相對應的原書頁面圖像即可立即呈現。《四部叢刊》電子版的光碟全套共24片(不含聯機字典)。

【多樣化的輔助工具】:

1.聯機字典:還可以選加其它字典

2干支公元換算

3.古今紀年換算

4.八卦,六十四顯示及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