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t: 1970 SanDiaLing Depot Club.

 

版權 : 三貂嶺機關庫聯誼會

Contact email: sand0@gate.sinica.edu.tw

  Last Updated at :

夢境機關庫 迷戀少年時—藍色的黑洞


 
筆者正在做一件以前從未嘗試過的事。向來對琴棋書畫,無所涉獵。只能以一個圍觀鄉民的角度,絕對的直覺,百分之百的主觀,來寫出對作品的感覺。

這幅機關庫的畫如果要我取名字的話,我會用「藍色的黑洞」。畫中的藍,會帶你進入夢境,藍色的黑洞會把你捲入到那個識曾相識又疏離陌生的機關庫年代
。藍色的黑洞會牢牢地把你吸住,讓你無法逃離那個機關庫年代 的往日美好時空。

 

 

這是三貂嶺“原”住民畫家周金璋的新作。小時候 大家都叫他阿修阿會。還是機關庫的猴囝仔的時候,就開始在日式宿舍的白灰牆上繪畫 ,從此踏上繪畫的人生。歷經多年的自我摸索與歲月的淬煉 ,已是童山濯濯的阿修阿會將為機關庫 三貂嶺創作一系列的作品,請敬心期待

阿母的祈禱—搗衣樓阿溪


 
若有所思的歐巴桑 一邊洗衣 一邊想著心事 祈禱老天能讓子女世小會有美麗的好將來

光陰的列車

 

緩緩進站的平溪線列車,經過了璀璨的六十年代,也歷經了暗淡的八九十年代,即將靠站在光明的月台。

但願如此,列車是開往美麗的好所在,不是掉入貪婪的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