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方塊: 60 年代機關庫的照片
文字方塊: 位置是在主任家隔壁。 門口右邊有雞舍養雞,上方是機務段的辦公室。
辦公室是日本式建築,下面水泥結構,木頭的粱柱,外牆則是用一片片木片,魚鱗式的搭成。
旁邊的電線桿,應該可以勾起很多人的美麗的回憶。很多個夜晚的歡樂,都是從電線桿開始
小廣場的另一邊還有一根

文字方塊: 機關庫的小廣場上,電務段的小宛,吃著雞腿在旁邊觀看
右邊的高高的建築是機務段的維修廠,加工廠在廣場這邊。過了加工廠,就是空曠的維修廠 兩條鐵軌一直延伸到外面
遠處也是高高的建築物,是礦場的。應該是用來把煤礦裝載到火車的貨車箱

Copyright: 1970 Shuo-Ren Elementary School in SanDiaLing.

 

版權 : 在三貂嶺的碩仁國小

Contact email: sand0@gate.sinica.edu.tw

  Last Updated at :

文字方塊: 1965年10月, 一個溫暖的秋天 
木造的維修廠依然迄立,鐵管做成的欄杆,隔開機關庫和平溪線。高聳的水塔,似乎比維修場的屋頂還高。上方是進水管,下面是出水管手動圓型開關的後面接著一條很粗的橡皮水管,直接放入火車頭。    
 鐵軌兩旁堆著礦坑用的木頭,一列貨車正等待要進入左邊礦場的卸煤場。貨車會停在卸煤場和木頭之間,煤炭直接從木板製的傳送箱倒進貨車箱內。貨車的旁邊是男同學阿華的家,也是日本式的房子。 
幾個小朋友在旁邊觀看,當年大小孩是要帶小弟小妹 
下面這一張應該是同時照的 。林爸爸牽著林小弟阿帆,因為身上穿著一隻帆船 
文字方塊: 民國51年4 月10日,一群開蒸氣火車的司機們,到一位從遠從苗栗到三貂嶺工作的同事家做客 苗栗大拜拜。  

文字方塊: 咱是飄ˊ的機關手  要駛火車去吃酒
土豆瓜子魷魚鳅    六連翹頭嘸通搶

照片提供 : 阿田

文字方塊: 咱是青春少年兄  想要賺錢有某子
郎帶小姐看電影  咱載妹妹駛火車

照片提供 : 阿田

文字方塊: 中分的光亮頭髮,筆挺的長袖襯衫,手插腰帶的文章兄。 
頭戴便帽,腳踩三七步的青年阿標。頭戴高帽的??兄,及最右邊的 ? ?兄。
木造的機關庫尚未開工,沒有水塔,也沒有儲煤場。從橋頭一眼就可以看到廖家嶄新的樓阿厝,樓房前面一排宿舍 後面沒有礦寮。      
 高聳的木造卸煤場豎立在右邊。  
文字方塊: 頭戴大盤圓帽,筆挺的長袖襯衫,閃發刺眼的皮鞋,蹲在機關車上的余機關手。 
後仰的大盤圓帽,黑色帥氣的襯衫,春風得意的張機關手。
後面是BK14 的蒸汽機關車。

照片提供 : 阿田

文字方塊: 阿田的大哥,還有一個小姊姊抱著小弟弟
右邊機關庫的大門敞開。一輛很像CA47的平溪線火車頭,正在吃水和吃土碳。高聳的水,塔在最遠的地方。儲煤場在他家的正前方。
文字方塊: 年輕的林爸爸站在機關車前面
當年很多照片都是他照的
文字方塊: 兩位小朋友後面的建築,是現在還看得到的遺跡。加煤平台堆著尖尖的土碳,下面是澡堂,一條大口徑的橡皮管 接在水塔的出水口

照片提供 : 阿田

照片提供 : 阿田

照片提供 : 阿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