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成員 head 出版 head 明代研究書文 head head
head activity head head 聯絡我們 head head
head index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head

 
dezichego.htm
mingzuz.htm
MingStudiesContent.htm
speech.htm
aca.htm
mingstudy.htm
 

  


《明代研究》投稿方式

 
  • 本刊創刊於西元1998年,每年發行一期。發表園地全面公開,歡迎海內外專家學者隨時賜稿。截稿日期為每年之9月30日。
  • 本刊專門登錄與明史研究相關的「論著、研究討論、書評」以及其他形式之作品。
  • 所錄來稿,原則上以中文為主;如以外文撰寫,請附「中文摘要」;如係譯稿,則請附寄原文或註明來源,並須附考釋、註解及分析討論,字數限制比照中文論文稿。已公開發表之文稿,請勿投寄。又,稿件若曾以其他語文或不同形式發表者,請予註明並附寄原作品。
  • 寫作時,請按本刊〈撰稿格式〉,並附中、英文篇名。文稿若係「論著」性質,請加附中、英文關鍵詞及各五百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論著請加附註,附註形式則請採「隨頁註」,並請附上參考書目與簡要目次。若書評所評為中文專書,則請加附該書作者與書名之英文譯名。
  • 來稿請以電腦打字,橫式撰寫。中文「論著」,文長以二萬字為度;若係外文書寫之「論著」,則請以十五至三十頁打字稿(隔行打字)為原則。其他各類中文文稿,亦盼勿超過一萬字;外文書寫者,請勿超過十五頁。
  • 所有來稿,均送本刊編輯委員會初審(形式審查)後,再送交至少二位專家學者評審。評審人完成審稿意見書後,再由編委會綜合討論是否採用該稿。文稿審查,採雙匿名方式(作者與評審人姓名互不透露)。審查結果將儘速通知作者。並祈作者自留底稿;未獲採用之稿件,本刊恕不代為寄還,敬請見諒。
  • 本刊不負責來稿內容物之版權問題(如圖、表及長引文等),若有需要,尚請作者先行取得版權持有者之同意。
  • 本刊為純學術刊物,原則上不付稿酬,僅贈送作者文稿抽印本二十份,及當期刊物二冊。
  • 本刊以電腦排版,除特殊情況外,來稿請附磁片或電子檔案,並請採用Ms-Word 7.0(或更新版本)或其他純文字形式檔案。請儘量避免使用特殊字體及繁複之編輯工具,同時,謹請在寄附磁片上詳註使用軟體名稱及版本。
  • 來稿請附中文及英文真實姓名、最高學歷、中文及英文服務單位名稱、通訊地址、電話、傳真或e-mail等。來稿請寄︰
    115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30號歷史語言研究所邱澎生收
    (附註)本刊電子郵件通訊信箱: pengshan@mail.ihp.sinica.edu.tw

                                  BACK

 

 

| About Us | Site Map | Copyright | Privacy Policy | Contact Us |              更新日期: 2007-11-15
2007-11-152007-11-15